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警方破获跨省制售假烟案 涉案金额达千万元

【连网】(通讯员 柳青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近日,灌云警方历时15个月,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涉及全国6省多市县,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的一起重大假烟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2016年8月,灌云警方接到灌云烟草局移交的代某销售假烟的案件线索。接报后,灌云警方迅速出击,围绕烟草局移交的相关证据材料,全面开展前期调查走访,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在充分掌握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后,于2016年9月底将代某抓获归案。经查,从2015年1月开始,代某一直在灌云县范围内兜售假烟,累计销售假烟达数十万元。代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交待出是通过银行转帐从上家宗某处拿货的。

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灌云警方推断此案件绝不仅限于此。通过对代某的进一步审查,其上家宗某的相关线索渐渐浮出水面,民警对宗某的信息综合研判,经过不懈努力,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宗某的具体身份及所处位置,并于12月份中旬在宗某去快递点拿假烟快递时将其人赃并获,现场收缴假烟50条。经审查,宗某交待其假烟是他通过网上转账、物流邮寄等方式进行购买,累计销售金额达500余万元。

通过对真假烟的仔细核对,发现宗某的假烟仿真度高,普通消费者很难识别真假,因制作此类假烟需要更为精密的机器和原料,根据对宗某的初步侦查,灌云警方判断宗某等人不具备生产假烟的条件,其仅仅是销售假烟环节的下线。为了从源头打掉这一制售假烟犯罪链条,办案民警继续以宗某为突破口,顺藤摸瓜,从现有的证据入手,深入摸排取证,经过大量的梳理分析,警方查实该案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确定该起假烟案件的制售源头为广东某地,鉴于该案涉案人员多,涉及地区广,涉案金额大,灌云警方将案情具体情况条分缕析,逐级汇报上级公安机关,请求挂牌督办。2017年3月份,公安部正式决定对“2016.04.28”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挂牌督办。

该案在公安部挂牌督办以后,灌云警方借助部督优势,在全国发起集群战役,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跨省侦查行动。面对该起跨省部督大案,灌云警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历时15个月,行程数万里,北上黑龙江,南下广东福建,赶赴涉案银行卡的取款地,调取取款时相关监控录像及交易凭证等证据,办案民警加班加点查看监控录像,仔细查看一帧一帧画面,核对人物特征,层层筛查分析证据,成功锁定方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推进,抓捕条件也日趋成熟,2017年4月,一张无形的抓捕大网已悄然打开。4月中旬,灌云警方果断决定对涉案嫌疑人采取抓捕行动,在黑龙江,福建、广东等地公安机关的通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在黑龙江、辽宁省抓获宿某等犯罪嫌疑人3人,广东省汕头市犯罪嫌疑人方某慑于警方压力,于当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一起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假烟制售贩卖案得以成功告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