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界圩闸成为省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日前,由省水利厅组织的水利工程单位专家组,来到灌云县界圩闸,对界圩闸创建省工程管理单位情况进行验收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灌云界圩闸为省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界圩闸位于灌云县同兴镇和杨集镇交界,在牛墩界圩河上实施东西向梯级水位节制,总排涝面积286平方公里,担负着牛墩界圩河沿线约40万亩农田的蓄水灌溉,排涝降渍等任务。

界圩闸原建于1973年2月至1974年11月,设计流量113秒立方米,共3孔,每孔净宽6.0米。2013年被列为全省大中型涵闸加固项目,实施拆除重建,2014年底投入使用。新建界圩闸共2孔,每孔净宽10米,设计流量161.47立方米每秒。近年来,界圩闸根据《水闸技术管理规程》、《江苏省水闸工程管理考核办法》等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各项规范化管理工作,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创建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工作中,界圩闸狠抓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对钢丝绳、闸门、启闭机、机电设备的管理,工程档案资料管理进一步规范,环境进一步改善。

专家组从界圩闸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经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考核打分,总得分为884分,并且各类考核分占标准分百分数均超过80%,达到省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