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大体系建设助力“大花果山景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李辰宇)定了!“走好新时代的西游记,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找准问题,攻克难点,自觉担当富民之责,树立景区‘一盘棋’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19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指着2018年景区排定的七大重点项目告诉笔者。据悉,2018年景区将全力推进文化、景区、营销、服务、生态等五大体系建设,把“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和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建设以西游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系。2018年,景区将通过挖掘西游文化精神,营造西游文化氛围,开发西游文旅产品,让花果山不仅成为西游记的发祥地,更成为西游故事的演绎地、西游文化的传播地。重点建设项目是美猴王国游客服务区。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设一个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含主题酒店、西游虚拟馆、停车场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以进一步增强景区接待服务能力。

建设以花果山为核心的景区体系。对大花果山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和统一营销,更好地发挥 “花果山+”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景区碎片化发展难题,实现旅游资源互补。串联整合大花果山旅游资源。构建“一环五线”的景区内部交通体系,像珍珠链一样,将分散的景点串连成线。发挥渔湾、东磊、孔雀沟三景区旅游资源特色。重点发展项目是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旅游道路建设,计划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完成全长约2公里7米宽的瑶姑路、全长约4公里的宝渔路、全长约3公里的牯牛蛋-孔雀沟道路、全长约4.7公里的牯牛蛋-东磊道路、孔雀沟-南大门入口车行游览路,2018年上半年实现全面建成通车。

建设以大圣品牌为核心的营销体系。云台山孕育了两部在中国小说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古典名著——《西游记》和《镜花缘》,我们将用好一座名山和两部名著,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积极对接国内知名旅游策划宣传公司,站在游客角度,设计具有西游文化特色的宣传标识和口号,提高形象识别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