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妇女走失,少年留言离家……这可怎么办? 走丢的他们牵动一城的人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近日,东海县频发老人、妇女、少年出走事件,幸亏都遇到好人了,否则还真让人担心。东海警方提醒,人员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为寻人争取时间。

14岁少年留言出走

11月25日9时,牛山派出所民警吕丰源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14岁的儿子李某留下字条后离家出走,吕丰源立即将该警情发送至相关工作群中。社区民警张英龙在某社区交流群中发现李某发布的QQ动态,称自己离家后会去步行街。

吕丰源立即联系李先生一家赶到步行街附近网吧寻找李某,并通过QQ与其取得联系。经过一番巧妙的旁敲侧击,民警最终得知李某在其表姐家中。在民警的劝说下,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回到家人身边。

举止异常妇女走失

11月29日中午,温泉派出所民警乔东泽在巡逻时,发现一名举止异常的妇女,因无法得知其具体信息,便将她带回派出所。随后,乔东泽在该妇女身上发现一本男子残疾证,登记姓名为张某。

经“公安大平台”查询,残疾证上的张某系浦南尹巷人,已于今年7月病亡。乔东泽据此判断该女子是海州区浦南镇人,便驱车将该女子送至浦南派出所。果然,该女子就是尹巷人,很快她就安全回家了。

失智老人迷途街头

11月29日,山左口乡的朋友圈和聊天群突然被一条寻人启事刷屏:寻人,杨某某,87岁,有线索请速与山左口派出所联系!求转发……不一会儿,信息转发量就超过了300条。

“我父亲87岁了,白天他独自出门赶集,到了晚上还没回家,我找了一下午都找不到他。父亲年龄大了,头脑不清楚,一定是迷路了,请你们帮我找找吧!”11月29日傍晚,山左口村民杨某来到山左口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张亚峰立刻通知派出所巡逻队员分路段寻找,同时联系各村的“正义联盟”巡逻员在各村庄找人,可时间太紧迫。这时,张亚峰突然想到了微信,这才有了那条广为热传的信息。

山左口人冯永宾、冯军跃、刘兆方、许天奇四人看到这则寻人信息时,正巧开车途经温泉镇南北路,他们发现路边坐着一位老人,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车。四人立刻联想到刚才这条寻人启事,便立即停车询问,确定这名老人就是要寻找的杨某某,他们立即联系老人的家人,并一直守在老人身边直到家属赶到。

12月2日,山左口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陈鹏专程来到冯永宾家,为冯永宾等人送上800元见义勇为奖金,高度肯定了他们的行为。

迷路老人顺利返家

12月1日10时,牛山中队辅警赵冬晨在奔牛广场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在机动车道穿行,十分危险,便立即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

赵冬晨询问老人后发现,除了家人姓名外,老人一无所知,便只好联系辖区派出所查找老人线索,同时使用移动警务系统寻找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