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寒夜迷路用手一个劲比划八民警一番查找后才明白啥意思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溪 徐大民)寒夜,迷路的老太,口齿不清,用手一个劲比划着“八”……经过两个小时的查找,民警终于明白她手势的意思,原来她家住在青口镇八总社区。

近几日,气温骤降,正在值班的赣榆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西镇政府门口,有一位迷路的老太需要救助。

值班民警找到了迷路老人。当上前询问老人的相关身份信息时,只见老人不停地挥动双手,说话支支吾吾,无法正常沟通。民警只好先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再开展工作。到派出所后,老人一直瑟瑟发抖,民警立即拿来面包和热水让老人充饥,并找来一件棉袄给老人保暖。

老人精神状态好些后,民警试着与其再次沟通,只见老人一个劲地用手比划着“八”,其他的一概不说。民警根据发现老人的地点,迅速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的来去路线,而且明白了老人一直用手比划的“八”的含义。原来,老人是从青口镇“八总社区”附近骑三轮车出发的。

获得这一重要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到下口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将老人照片传过去,让社区民警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好消息很快便传来,社区民警反馈说,老人家住青口镇八总社区,家中有一个儿子,姓万,并找到了其儿子的手机号码。

民警迅速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告知了老人的情况。接到电话的万先生气喘吁吁地赶到派出所,据他讲,母亲今年70多岁,因年轻时患病,导致现在口齿不清,当天一早发现她不见后,便四处寻找,没想到她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城西,当深夜接到民警电话说她安然无恙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警方提醒,若发现家中老人走失,应该立即寻找并及时报警,平时还可以在老人的口袋中放置联系卡,方便老人走失后,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