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万名职工享受公积金“指尖服务” 手机上轻松一点便可提取资金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刘传香) “提取公积金只需在手机上轻松一点就搞定了,非常方便。”随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不见面服务”形式更加丰富,也给广大缴存职工带来全新的办事体验。今年以来,通过该中心微信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的职工人数近万人。

“我从手机上就完成了公积金提取,轻松一点,3200多元公积金便直接抵充了贷款本金。”市民刘女士切实感受到了公积金“指尖上的服务”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原来刘女士有一笔公积金贷款,每月要还1216元,她的公积金账户每月缴存额为1500多元。按照规定,她个人公积金账户留存贷款余额的十五分之一,多余的部分可以提取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

以前,刘女士办理此项业务时需要跑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而现在,她只需在手机上登录“连云港住房公积金”微信平台,简单操作后就完成直接提取还贷业务,省时省力、方便快捷。刘女士的不少同事、朋友也都成了公积金“指尖服务”的受益者。

微信服务平台自今年年初开通之后,受理的项目不断增加,目前,该平台共设有三大板块:微网厅、微服务和微栏目。微网厅板块主要提供公积金查询和公积金简单功能业务办理,包括直接提取还贷、支取还贷签约、还贷签约终止、退休提取、贷款结清后提取、还贷计划变更等;微服务板块可提供贷款额度计算、月还款额计算和实时的贷款利率查询等服务;微栏目板块提供全市办理公积金业务网点查询和热线12329互动平台服务,通过微信互动,可以在线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