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出多进少” 转出超7成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胡 云) 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建设,打破了公积金异地间不能顺畅转移的障碍,使得公积金制度的保障功能得以更充分地发挥。自我市接入该平台后,办理转移业务的职工已达890人,涉及转移资金2300多万元。

“90”后的小钟毕业后应聘来到我市一家上市医药企业工作,并成为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缴存职工,截至10月份,小钟的公积金账户中余额共计1万多元。不久前,因工作调动,他被公司派回重庆老家工作。在办理后续工作交接时,小钟得知公积金可以办理异地转移的信息,他便委托公司财务帮助申请办理,没过几天,他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便打到了他在重庆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开设的新账户内。

像小钟一样,因工作变动等原因离开连云港需要办理公积金转移业务的职工还有很多。“到目前,我们已经办理公积金转出业务627笔,涉及资金1919万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计划处工作人员介绍。

与转出业务量相比,转入业务量则要少得多。自该中心7月份开办此项业务以来,由外地转入该中心的公积金账户263个,转入资金445万元。从这些转移业务的转出地和转入地来看,转出地涵盖广西、山东、上海以及省内苏南等地区。在转出的职工中,我市医药公司职工是绝对主力;转入地则主要集中在省内城市,且转入职工以本市籍返乡职工为主。

符合转移条件的职工可以凭工作转移的相关资料,前往该中心营业大厅直接申请,经办人员审核职工材料通过后,通过该平台与对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间进行信息传递,经审核无误,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资金划转,方便快捷。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方便资金结算,目前,连云分中心的转出业务统一在海州分中心办理。如果职工在我市有未结清的贷款或者账户被法院冻结,都将不予转出。同时,职工申请此项业务前,还应提前了解对方城市公积金是否已开通了该平台,如果未开通,也无法办理该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