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积金不见面服务范围将再延伸 单位网上服务平台预计年底投用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市公积金服务便民度显著提高,不见面服务范围也不断扩大。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拓宽网络服务渠道,该中心目前正在积极打造公积金缴存单位网上服务平台,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近年来,该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手段,积极推进网上服务平台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不断扩大不见面服务事项,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目前,该中心已开通公积金APP、公积金个人业务网上办事大厅、中心网站、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服务平台,为公积金缴存人提供多种查询及办理公积金业务渠道。

通过这些平台,公积金缴存人可在网上办理单位汇缴、缴存明细查询、贷款明细查询、可贷额度查询、贷款受理录入、贷款进度查询、办理结果查询、还贷计划变更、提取还贷签约、还贷签约终止、直接提取还贷、贷款结清后支取、退休支取等业务。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对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方便跨地区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该平台的对接,职工只需在就业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转入,本地中心在接收到接入地公积金中心发来了转出申请函后,通过该平台即可为职工办理转出业务,非常方便快捷,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不仅避免了职工两地奔波之苦,还能确保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信息和资金的安全。

近期,该中心又在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网银“悦生活”平台新增“偿还公积金贷款”服务项目。据介绍,建行连云港分行是该中心最大合作伙伴,通过该行发放公积金贷款的客户量占到总量的50%以上。此项服务增加后,通过该行发放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快捷还款,无需再到银行前台排队办理。

在这些网上服务平台越来越受到公积金缴存职工欢迎的同时,该中心继续深入推进服务网络化。目前,该中心正在积极研发打造单位网上服务平台,预计年底可以运行。届时,单位办理公积金缴存、变更、封存等业务均可在网上平台办理,进而推动该中心不见面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