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凤凰山公园元旦前交付使用 市民新增游玩处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马军)这边有工人正在铺高地砖,那边则有施工人员对新栽植的广玉兰进行围挡。这是笔者日前在瀛洲南路西凤凰山公园看到的施工场景,更多的施工人员则分散在不同的角落。据项目权属单位市城建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西凤凰山公园是在凤凰新城内投资兴建的一座山体公园,整个公园占地90.29公顷,目前已经完成公园方案设计及一期施工。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预计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港城将新增又一超大休闲健身好去处。

凤凰新城位于高新区南城街道,是我市南出入口的重要“门面”,占据城市发展的新核心位置。凤凰新城的开发建设对我市加快推进南部城区的崛起,加速南部地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据介绍,早在2014年凤凰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时,就明确要在凤凰新城发展特色体验式旅游,打造港城又一张特色鲜明的人文旅游品牌。

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市同城地产集团在凤凰新城内投资兴建一座山体公园,并命名为西凤凰山公园。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凤凰新城及南城片区人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也将成为展示凤凰新城建设成果的又一靓丽窗口。西凤凰山公园整体占地面积为90.29公顷,相当于3个苍梧绿园大,位于西凤凰山山脚下,计划分三期实施。目前其西侧邻近瀛洲路的一期工程施工已近尾声,其门前小广场、公园园路、人工湖等已经成形,与原有的西凤凰山山体融为一体,成就一个崭新的人文景观。

据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李涛介绍,西凤凰山公园依山而建,以山水景观为基础,融合南城街道固有的文化旅游特点,并将建设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设施。园中还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公厕及停车场等。公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7万平方米,景观广场9524平方米,环山绿道3778平方米。明年,西凤凰山公园二期工程,将建好8个景观构筑物、8个主题雕塑以及一批城市家具。西凤凰山公园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凤凰新城北片区和南城片区的新城特质,进一步推动周边地块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港城市民也将新增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美化西凤凰山公园,市城建部门及相关单位还提早谋划,在整体规划设计公园之初,还对邻近破损的山体进行了排险和修复施工,新增草皮及藤蔓植物。当前的公园施工同样注重山体修复与人文景观的融合,适度增加花境和园林小品建设,从而起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城市园林景观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