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作家协会苏北片文学创作会议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解永红)12月5日上午,江苏省作家协会苏北片文学创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省作协主办,市作协承办,旨在加强苏北片作家群的业务和创作交流,提升作家创作热情。苏北各市作协相关负责会上,人介绍了各自工作和创作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市作协在省作协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在市文联的领导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作家、影响深远、卓有成效的文学活动,带动了老中青三代作家共同团结进步,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文学作品,成果斐然;我市作家连续获得省最高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三部作品获得省“五个一工程”作品等奖;推动了我市文学事业不断前行。

据悉,下一步,我市作协将继续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有一定条件的作家挂职生活,选取重大项目、重大题材,组织作家创作讴歌主旋律的长篇报告文学,推进“创作基地”建设,为作家的创作生活营造良好氛围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