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响应十九大精神,领略一带一路风采 万润社区“老老助老”志愿队成员参观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武静 李沙沙)近日,万润社区“老老助老”志愿队骨干成员一起参观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中哈物流基地港口站站长和基地生产部负责人给大家讲解“一带一路”陆海交汇枢纽—连云港区位图,“连云港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处,向东与日、韩隔海相望,向西通过新亚欧大陆桥,将太平洋沿岸与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紧密联系起来,具有东西双向开放门户作用,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战略地位显著。 在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信息指挥中心有一套运中系统,只要轻点鼠标,发送的每列班车目前在什么位置、每个集装箱里是什么货物、发货人是谁、目的地、收货人是谁等信息都一目了然。通过参观了解,从而加深了对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老老助老”志愿队的成员们兴致高涨,纷纷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通向美好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