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主路老街建设加快 IMAX影城明年初向市民开放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安长英)昨天下午,记者在民主路老街看到,在原工人电影院地块上新建的高端IMAX影城已经规模初显。民主路二期项目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明年起,港城市民不仅可以感受到民主路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还能看电影,享受更加舒适的休闲生活。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沿街叫卖,络绎不绝,相信老港城人还记得当年民主路的繁荣景象。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区规模不断扩容,城市工业、商业开始向东、向南迁移。近一百年过去了,岁月洗净了民主路曾有的铅华,喧闹已久的民主路逐渐安静下来。

近年来,我市提出对民主路进行升级改造,使得这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老街重获新生。今年以来,民主路二期建设不断推进,在一期的基础上向南北方向拓展,使民主路从单一的条状街区向片状商业空间拓展。

目前,工人电影院地块已成功与江苏丰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IMAX影城项目正式签约。明年起,港城市民又多了个看电影、购物、吃饭的休闲好去处。

工人电影院地块位于民丰巷以西、少儿图书馆以东、民主路以南、市化路以北,规划建设一家高端IMAX影城。该影城建设单位为瀛洲发展集团,已与上海星轶院线签约。

IMAX影院项目建筑面积12000余平方米,包括1个IMAX影厅及6个标准影厅,以及相关零售、餐饮及配套项目,可同时容纳近2000人在此休闲消费。

该项目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现主体及内部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供电及附属设施施工,影院方同步进场装修,计划明年春节前开业。

“项目总投资9065.48万元,内外装修正在同步进行,目前南、北、东三面外墙石墙干挂已经做好。”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嗣龙介绍,影城地上5层,地下1层停车场。

瀛洲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或将考虑继续做大古玩城项目,以高端古玩、字画等的展示、收藏、鉴定、拍卖为主,并将定期举行鉴宝活动。

考虑到民主路街区的发展及周边的停车需要,今后老街附近还将考虑建设停车场。“助力将民主路老街打造成城区一个新的休闲娱乐中心。”瀛洲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