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铁连云港站进入外网接电工作阶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菲)日前,市规划局会同苏北铁路有限公司对高铁连云港站10千伏外网专线进行现场选线。据悉,方案优选从110千伏城北变、110千伏西区变各新出一条10千伏线路专线,接入连云港配电所,为高铁连云港站春运前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高铁连云港站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高度19.5米,总长150米,总宽48米,站房主体为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二层。新站从现代交通建筑的功能性和经济性出发,以轻盈流畅的线条体现滨海港口城市的新面貌,屋顶飘逸飞扬的姿态象征连云港经济腾飞的动力,屋身两侧渐变的线条既隐喻波浪,又契合羽翼的形态,中间的拱形线条优美流畅,使人产生“海上生明月”的美妙联系。

苏北铁路有限公司连云港配电所主要承担为高铁连云港站及铁路站场信号源供电功能,为确保供电可靠性,采用双电源供电,一主一备运行方式。为协调优化供电线路路由,市规划局、市供电公司、苏北铁路有限公司经过多次会商,现场勘线,克服老城区地下市政路由通道紧张复杂等困难,优选从110千伏城北变、110千伏西区变各新出一条10千伏线路专线,接入连云港配电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