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智障小姐弟走失 民警刷屏微信朋友圈发现线索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乔多多)温暖的泪水滴落在冰冷的脸庞,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后,终于见到了走失的两个智障孩子,家住东海洪庄镇的妇女石某喜极而泣:“感谢警察的及时帮助,帮我找到了我的孩子!”11月18日晚,东海温泉派出所民警从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石某,让两个孩子平安回到母亲的怀抱。

“我要找我妈妈,妈妈你在哪里?”11月18日下午,温泉派出所民警乔东泽在对辖区进行治安巡逻时,在温泉镇石文港村一组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儿童坐在路边,身体瑟瑟发抖,周边还有部分群众围观。两个孩子像是姐弟,衣服单薄,脸蛋在冷风中冻得通红,弟弟在边上不时哭泣。

民警迅速将警车空调打开,并将外套脱下给两个孩子披上,让他们进入警车取暖。“两人看起来有10岁左右,怎么会迷路找不到家人呢?”带着疑惑,民警迅速询问两个孩子及周边群众,但没有群众认识他们,两个孩子智力发育水平较正常儿童明显迟缓,且说话口齿不清,语言沟通存在较大障碍。

民警准备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警车轮胎却出现异常,经检查发现警车右后轮胎扎入一块铁片,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轮胎便瘪了。看着两个孩子充满期待的眼神,民警一边找人修车,一边迅速利用微信朋友圈将两个孩子的照片传播出去,并附上民警的联系方式,期待有认识他们的人帮忙,尽快找到走失儿童的父母。

没过10分钟,微信朋友圈内就转发了几百条,并且不断有热心群众来询问情况及提供相关线索。经过辖区热心的修车师傅帮忙,警车轮胎的问题很快解决。民警将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为他们准备好热腾腾的饺子和米汤,并进一步询问,通过他们的口音及叙述查找他们的父母。同时,通过公安系统查找类似人员情况,并积极询问周边派出所有无接到儿童走失报警线索。

民警从上百条人员信息及微信朋友圈提供的线索中,核查出一名疑似两个孩子母亲的人,将照片展示给两个孩子辨认,确定正是他们的母亲石某,家住东海洪庄镇连湾村。当联系上石某时,她和家人正在东海周边焦急地寻找孩子,已经找了好几个小时了。

当晚9点多钟,石某和家人赶到派出所,一家人喜极而泣拥抱在一起。据石某说,两个孩子是姐弟俩,系智力残疾,在东海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孩子告诉她,因周末没有等到家人及时来接,便自行外出找妈妈,后因不熟悉路况走失。

当天晚上,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两个孩子跟着家人离开派出所返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