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熊孩子玩打火机点燃被子失了火 民警奋勇灭火获赞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侍常婷)熊孩子在家玩火,不慎点燃床上的被子,随后引发大火。

11月12日,灌云县四队镇一民居发生火灾,在民警的奋力扑救下,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警察,快救火,邱家楼房着火了,屋内有孩子!”11月12日9时40分许,灌云县四队镇街东村一村民心急火燎地跑到四队派出所报警。副所长杨小江闻讯,立即组织值班民警火速赶到邱姓居民家救火,并指令消防车待命。

失火楼房离派出所不远,民警只用了1分钟时间就跑到了现场,发现大门紧闭,屋内的小孩已跑到外面,吓得脸色发白,二楼窗户内不断有滚滚浓烟冒出。失火楼房与隔壁邻居家的房子紧紧相连,如不及时将火扑灭,恐怕殃及邻里,带来更大危险。

民警立即将安装在墙外的电闸断掉,迅速翻越墙头来到二楼的失火现场,发现着火点为床上的被褥,因屋内堆放了大量易燃杂物,火越烧越大,随身携带的灭火器已喷洒完,民警找来居民家的水盆继续打水灭火。因水源在一楼,民警轮流提水传递灭火。

失火房屋的屋顶是木质材料架构,火势有不断上蹿的趋势,为有效控制火情,杨小江当机立断调来消防车,利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终于在民警和消防人员的配合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经了解,该居民家小孩自己在二楼看电视时,不慎用打火机将床上的被子点燃,随后引发大火。大火扑灭后,闻讯赶回家的家长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