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药产业院士专家报告会举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 昨日,我市举行医药产业前沿技术院士专家报告会,该场报告会是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海外医药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会上,他作了《中国脑卒中防控之路探索》的专题报告。现任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秘书长、法国药科院院士迈克尔·司拜丁,在临床神经系统药理学和治疗领域,推动了中风、心绞痛、性功能障碍类药物进入后期临床开发,拥有专利20多项,他作了《天然产物或新化学物质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发现新药的新途径》的报告。RNA纳米技术创始人郭培宣,是该领域世界最著名三位科学家之一,近期担任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纳米技术平台合作计划主任,专注于癌症治疗中的RNA纳米技术,会上他发表了《RNA纳米技术引领靶向治疗未来》的报告。

三位与会院士的专题报告脉络清晰、层次分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价值,为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带来了高端学术盛宴,也为我市医药产业相关人员拓展了科研思路,为我市医药产业与国际最新前沿技术接轨搭建了强有力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