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昨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见习记者 杨慧 肖婷婷) 昨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隆重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秘书长、法国药科院院士迈克尔·司拜丁,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医学院院士、意大利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卡罗M.克罗司,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李连达、王广基,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食药监局局长莫宗通等专家学者和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副省长马秋林,韩国药理学会理事长金仁谦,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方进,市委书记杨省世分别致辞。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围绕“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发展”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暨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院士专家报告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中美生物医药论坛、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医药技术专题论坛、国际医药科技创新成果产品展、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资深专家、药企高管汇聚我市,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慢性病管理等领域,交流前沿科技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医药产业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

孙咸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紧扣创新和健康的时代脉搏,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了人才聚集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连云港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连云港医药产业以崭新形象走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打造成为我国医药创新的外交“名片”,为全球医药治理体系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马秋林代表江苏省政府对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努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希望连云港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创新中心,努力开创医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杨省世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近年来,连云港致力推进产业强市,初步形成了以临港产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加快提升的良好局面。杨省世指出,医药产业是连云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板块和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引导扶持下,在一批杰出企业家和优秀人才的拼搏努力下,连云港医药产业历经数十载耕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连云港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产业优势,聚焦原创化学药、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等重点领域,以创新和国际化为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新医药产业基地。希望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我们也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创新团队来连开展学术交流、深化技术合作,推动更多医药创新成果在连云港实现产业化,为造福人类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我市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药企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还就人才引进、科研攻关、成果转让、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孙咸泽、马秋林等领导和嘉宾还实地考察了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科研平台和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