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连云港港:利用东西双向航运优势 打造“一带一路”上的全程物流链

【连网】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充分开发货源市场,广揽货物运输业务,货物吞吐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10月份,连云港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92亿吨,同比增长4.5%,为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116174352

今年以来,在港口控股集团“提质增效”冲锋号的引领下,铁运分公司创新布局生产策略、调整生产节奏、理顺作业模式、提升作业效率,积极有效地抓住大宗货物金属矿石、粮食、集装箱等主打货源回升的契机,合理调配生产进度,保证运量平稳上升。针对铁矿砂这一主体货种,港口铁路部门按照大列全重组织装车发运,赢得了路局给予支持。集装箱作为港口优先发展货种,铁路部门对其国际班列优先配空、取送,集装箱的装车发运量得到大幅增长。截止到10月29号,铁运分公司东西港区完成运量合计3000万吨,提前63天完成年度运量目标。

港口铁运分公司运输管理部副经理 朱云:过境集装箱只有图定两个列,但是我们和铁路部门协调,增加到三个列。粮食专用车也是今年比较大的一个亮点,我们公司克服很多困难,无论是生产组织上面,还是人员配置,都给予很大保障。10月18日,我们把单班纪录给破了,是1952车。

10月份,港口船舶到港分布总体均衡,受天气影响形成阶段性集中状况。为确保港口生产保持安全、高效运行,港口控股集团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同时,科学组织生产调度,提高泊位利用率,加快装车发运,日均装车突破1800节,创年内新高,有效避免了船舶压港,缓解了场地紧张压力;铁矿石进口量继续保持稳定,新苏港月度混矿作业量突破1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此外,红土镍矿、有色矿、氧化铝等货种同比明显增长。连云港引航、海事、海关等口岸单位在船舶进出港、渔船碍航治理、节日期间报关报检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港口生产有序运行。

港口控股集团总裁 朱向阳:我们利用东西双向的两个铁路场站,作为一个枢纽,我们同时发挥中远海运最大船公司的一个航运优势,我们利用中铁总公司、哈铁总公司这些铁路线上的运输优势,利用连云港铁路的场站,和哈国境内的铁路场站,我们做到全程物流链有序打造。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连云港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92亿吨,同比增长4.5%,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1.01亿吨,同比增长7.2%,集装箱395.43万标箱。累计日均装车1622车,同比增加237车。(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