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召开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廖智勇)昨天上午,第九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0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包括淮安、徐州、宿迁、枣庄、济宁、菏泽、淮北、信阳、商丘等在内的20市工商、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九届苏鲁豫皖20市合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会议的轮值市,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市打传办紧密围绕打击传销年度工作部署,重点抓好打击传销的“一体两翼”工作。“一体”即突出发挥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投诉举报平台的主体作用,一年来,我市通过12315、110等投诉举报平台,及时转办或督办传销投诉举报40余件;“两翼”即“接天线”和“接地气”。“接天线”就是严格依照《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各类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特别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分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接地气”是要把打击传销与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起来,针对各种传销举报,侧重对传销中涉及家庭矛盾、老年人等主体的调解、处置工作。记者了解到,仅在今年4至6月份,我市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中,就摸排传销线索180余起,及时查处并捣毁大小传销窝点6处,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10余人,立案调查涉嫌传销案件2起。

非法传销活动具有跨区域流动性强等特点,从2009年开始,苏鲁豫皖四个相邻省份建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工作机制,成员市把本地区查处的传销企业名称、传销商品和传销骨干分子及一般传销人员的基本信息及时录入数据库,共享“黑名单”相关信息。几年来,随着成员市的陆续增加,协作范围也不断扩大,协作平台在全国跨区域打传规直中产生了重大影响,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在昨天召开的第九届苏鲁豫皖20市合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会议上,20市的工商、公安部门代表在观看了我市打传工作宣传片后,淮安、宿迁、日照、信阳、淮北等成员市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此外,会上还宣读了苏鲁豫皖周边城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会议行动宣言书,我市代表与下届会议举办城市———山东省济宁市代表进行了轮值市交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