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日最低气温再创新低 今天气温回升早晚依旧挺冷

【连网】(记者 赵梦若)怎么样,昨天凌晨大伙儿有没有觉得很冷呢?感觉前天和昨天只是差了一天,但是温度却差了好几个档次。这样的变化,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但以后,随着冬天的愈发临近,每次冷空气的到来,都会把季节不断往深处推。

昨天凌晨,随着冷空气光顾我市,伴随着灰黄的雾气起舞的,是北风吹起的灰黄的树叶。看着窗外的瑟瑟北风,不少市民就已经能感觉到“不妙”了。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港城最低气温出现在赣榆和东海,仅有1℃~2℃,同时出现了霜或霜冻,市区、灌云、灌南最低气温在3℃左右,全市最高气温也仅有14℃~15℃。白天里,即使有阳光,也抵挡不住那股寒意了。

从气温上看,就知道季节已经迈进深秋了,气温也从秋凉直奔秋寒,如果你穿薄一点的外套肯定是“招架不住”了,大家的冲锋衣、厚毛衣、秋衣秋裤可以上阵啦!这时出门在外,是再也看不到还露着大腿或胳膊的人了,一些怕冷的人,围巾、帽子等御寒装备都已经上身了。

不过之前也说了,冷空气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好有坏。虽然带来的降温不容小觑,但却帮助我们吹干净了空气。前天里,我市一直雾蒙蒙的,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能见度不高。但是到了昨日午后,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我市的能见度也逐渐好转。抬头往上看,天空蓝得透彻,白云在飘浮着,给人秋高气爽的意境。据监测,昨日我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优,良好的空气让人在外行走都很舒心。

而今天我市的低温依然很低,在3℃左右,不过高温会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7℃。虽然气温低,这两天阳光还是很给力的,从明天开始,天气将转为多云。后天,最高气温还能升至20℃~21℃。不过,11月3日后期还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还将有所起伏,请大家注意。不管怎样,天气冷了,秋裤该穿就穿,厚衣服该上身就上身,不要为了风度不要温度啦。

具体来说,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2到3级,有霜或霜冻,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7~18℃。连续的好天非常有利于在地作物的收获晾晒,在这也提醒农民朋友继续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这几天在降温的同时,港城也进入了最佳赏叶期,五颜六色的叶子像走进秋天的童话。所以,大伙儿可以趁着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外出游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