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下降挡风被等热销 御寒勿忘出行安全

【连网】(记者 朱国操) “秋将尽,冬欲来。”港城气温进一步走低,秋风送来的寒意越来越浓。对于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在增添衣物的同时,给电动车加装一件挡风被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受此影响,市场上御寒用品销量不断走高。

昨日,一轮冷空气降临港城,导致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已跌至10℃以下,秋风中的寒意也更加明显。骑电动车上班的市民们纷纷增添衣物。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因保暖不及时而在上班途中挨了冻。

在绿园路上,记者在多家保暖用品店前看到了购买挡风被等御寒用品的市民。据一家店铺的老板介绍,目前店内销售的挡风被都是不久前刚进购的,价格在30元左右一件,随着早晚气温的进一步走低,挡风被的销量也有所增加。记者发现,电动车上加装挡风被的情况在市区较为普遍,但这种御寒方式也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据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民警欧警官介绍,每年秋冬季节,因骑行市民保暖措施不当造成的路面交通事故不少,其中电动车上加装挡风被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有些市民加装的挡风被太大,加上骑得比较快,很容易刮到边上的车辆。”欧警官说,此外,挡风被虽然能起到挡风的效果,但一旦行驶过程中风势突然增大,也会改变车辆行驶路线,造成车辆剐蹭事故。

“加装挡风被以后,因驾驶人手脚被束缚灵活性降低,遇到突发状况时往往不能快速应对,这也会增加事故的危险程度。”欧警官提醒说,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御寒的同时切勿忽视交通安全,采取保暖措施应以不影响视线、听力和对车辆的灵活操控为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