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霜降冷空气南下 明后天港城最低气温降至6℃到7℃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昨日,港城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冷空气特别应景,港城北风劲吹,气温开始走起下坡路,最高气温降至16℃。不过真正的降温还在后面,今晨最低气温将降至8℃到11℃,而明后两天,全市最低气温仅有6℃到7℃。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向冬过渡的开始,天气渐冷,初霜出现,草木开始泛黄。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从昨日开始,风力渐渐增大,气温下滑明显,受冷空气渗透影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和26日,低温仅有6℃到7℃。此次冷空气影响,虽然气温下降明显,但是未来几天天气还是比较晴朗的。

港城的秋天一直很短暂,而此次的降温,将进一步拉近秋天和冬天的距离。霜降节气后,宿城的枫叶红了,苍梧绿园的银杏叶也开始变黄了,大浦湿地成片的海英菜更是红得绚烂夺目,还不趁着这晴好的天气,一睹港城秋天的绚烂。

霜降节气后,在养生上也要多加注意。此时节天气渐凉,秋燥明显,易出现口干、唇干、咽干、便秘、皮肤干燥等现象,为防止秋燥,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另外,气温骤降,老年人极易患上“老寒腿”等毛病,慢性支气管炎也容易复发或加重,同时这也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这个时间节点后不再适合“秋冻”,老人应按时增加衣服,以免湿邪、寒邪入侵,导致生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