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办理全市首例一站式跨地区户口迁移业务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汤 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10月9日,已婚嫁到南京的灌南籍邱女士,没有回老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便在南京当地入了户,从而成为我市跨地区一站式户口迁移第一人。

假期结束刚一上班,灌南县公安局堆沟派出所户籍民警便接到省人口信息管理平台的推送信息,要求户籍民警根据人口系统的消息,核验辖区邱女士电子准迁证信息后办理迁出业务事项。户籍民警核实后迅速在户口平台中办妥了迁出事宜,并通过系统将迁出信息推送到邱女士在南京申办户口迁移的玄武区板仓派出所。接到堆沟派出所户籍民警推送的迁出信息后,在南京的邱女士便很快办好了户口迁移入户手续。

原来,邱女士于今年5月初,从灌南县堆沟港镇腰庄村婚嫁到南京市玄武区,由于工作较忙,一直没时间到回灌南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前两天,在网上看到省公安厅推出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业务的消息,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南京市玄武区板仓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业务,没想到户籍民警真的告知她在规定工作日,凭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到本所即可直接办理。

据悉,为进一步简化户口登记手续,省公安厅日前自主研发了全省跨地市户口迁移业务协同服务管理系统。自10月1日起,在南京、连云港、泰州3市率先推行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业务,从10月11日起,在全省各地全面推行。申请人只需要持相关材料前往迁入地公安机关进行申请即可。与以往相比,省去了前往原户籍地办理迁出手续等环节,为办事群众省时、省力、省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