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河排水片区综合治理超序时推进 预计年底提前完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静静)笔者今天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大浦河排水片区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有序推进,经过优化施工方案,预计今年年底能够提前完工。

笔者上午在大浦河排水片区综合治理现场看到,大浦副河河道已被抽干,数台挖掘机齐聚河岸边,张开大铁铲挖起淤泥进行清土工作。大浦河上也是一片热火朝天,两艘运泥船与挖机紧密配合,正在有条不紊地清理河中淤泥,挖出的淤泥由运输船运到岸边,再由挖机接力输送到堆场。为了保证工期,水利部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化解排泥场征迁矛盾,并根据现场情况,及时优化施工方案。

“大浦河原采用绞吸式疏浚淤泥,过程中发现,淤泥中生活垃圾太多,泵管经常堵塞,影响进度。经与施工单位协商,改为挖泥船配合岸上挖机转运,虽然增加了施工成本,但是提高了船只清淤效率,日清淤量达4000立方米。”大浦河治理工程建设处副主任张勇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大浦河排水片区内的大浦河和大浦副河是我市主城区重要排涝骨干河道,由于河道淤积和工业废水排放,已严重影响城市防洪排涝和水生态环境,水利部门于9月20日正式展开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大浦河已完成清淤土方2万立方米,大浦副河完成河道降排水4万立方米,挖运土方4万立方米,工程全面推进,工期超序时进度。

“为保证工期,各参建单位在‘国庆、中秋’假期合理安排人员机械,克服节日期间降雨影响,积极推进工程进度。按目前进度,大浦河30万方淤泥,今年年底前能够提前完工,将整个工期缩短了3个月。”张勇军 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