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河排水片区治理工程全面推进 目前已完成投资800万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笔者29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被列为我市今年重点城市防洪项目的大浦河排水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各项工程迅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8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70930175438

微信图片_20170930175442

笔者29日上午在大浦河综合治理现场看到,四五台挖掘机正对河岸边进行清土工作,自9月20日工程开工以来,已经基本完成大浦副河施工红线内征地拆迁,完成上、下游围堰设置和部分土方转运,完成大浦河排泥场征地拆迁、排泥场围堰设置等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我们共投入清淤船只4艘、挖掘机10余台、运输车辆20余台、人员30余人,清理水草面积约4000平方米,完成土方约20000立方米。”大浦河治理工程施工负责人孙亚南告诉笔者。

大浦河排水片区内的大浦河和大浦副河是我市主城区重要排涝骨干河道,不仅承泄自身排水区涝水,还承泄东盐河部分洪涝水的任务。由于河道淤积和工业废水排放,两条河道现状排水能力低,河道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水环境质量差,已严重影响城市防洪排涝和水生态环境,迫切需要进行综合治理。经市发改委批复,由市水利部门具体负责对大浦河排水片区进行河道疏浚,工程概算投资3078万元。

“治理工程完成后,大浦河下游段排涝标准由现状10年一遇提升至20年一遇。通过实施河道疏浚,既有效清除污染底泥,又保留了水底的生态环境,未来结合河道岸坡排污口门封堵、最终实现水清岸绿,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水生态环境。”大浦河治理工程建设处副主任张勇军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