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一市民路遇盗窃勇报警义举喜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

【连网】(通讯员陈耕 姚远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10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人员,代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连云区中农农资有限公司,将表彰决定和2000元奖金,送到该公司见义勇为人员许某手中,表彰其勇与违反犯罪作斗争的义举。这是我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发出的首份表彰奖励。

许某是市中农农资有限公司一名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9月30日9时36分,许某在东方大道大港职中西边公交车站台处候车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切割路边的电缆线。常与相关单位打交道的他,根据这两名男子的穿着和携带的工具和车辆,判定这是在盗窃。遂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准确提供了嫌疑人的特征和逃跑方向。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立即根据许某提供的信息,通过智能指挥调度平台进行布控,并开展图像跟踪研判的,快速将今年以来窜至连云、开发区等地采用断线钳剪断路边电缆线方式盗窃作案近10余起,案值10万余元的盗窃犯罪嫌疑人丁某、孙某成功抓获。

据了解,今年9月中旬,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根据上级的规定和要求,专门制定下发了《“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办法》,大力表彰奖励发现隐患漏洞、举报违法犯罪和提供涉恐维稳线索等见义勇为先进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