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秋恰逢国庆 因为坚守他们成了港城最美的“风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王文 李耀华 徐黎一)中秋恰逢国庆,刚刚过去的8天长假,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许多一线工作者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辛勤奉献,为我们的假日生活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市委书记杨省世先后前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花果山景区、连岛景区、火车东站、长途汽车站、汾灌高速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有一种安全感叫警察不放假

国庆、中秋双节时,市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交通指挥中心,民警24小时监控各个路段,指挥一线交警确保交通顺畅;治安部门,民警服务在山上山下游客身边;禁毒部门,全力查控涉毒重点人员、排查整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巡特警部门,特警队员巡防在街头路面;基层派出所,民警服务群众,将平安和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据介绍,从9月29日至十九大闭幕,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执行“五个一律”战时纪律,即一律停止休假,一律在岗在位,一律禁止饮酒,一律保持通讯畅通,一律不外出学习考察。

在110勤务指挥中心,笔者看到,值班员紧盯着大屏幕,不时地轻点鼠标,切换监控画面,与正在路面一线巡逻的特警,共同监视着车站、购物中心、景区等重要场所的平安;在市局交通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面对国庆首日雨雾天,车流量剧增达31万次以上的严峻状况,他们24小时三班倒,按照方案预案,智能指挥调度警力确保道路畅通。据悉,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港城警方在核心区以全市14个巡区为基础,设置47条必巡路段、30个巡逻必到点、14个盘查堵控点,建立7个重点核心区域处置控制圈、21个人员密集场所处置控制圈,并安排市局机关100名警力支援重点部位巡防。车站候车室等车的乘客在接受警方检查时非常配合,并由衷地说道:“节日在外,看到你们心里就踏实了。”

交通人坚守岗位保平安畅行

国庆长假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快捷出行,全市交通系统精心部署,科学组织,热情服务,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保畅工作。全体交通人用辛勤和汗水,竭诚为大众出行保安保畅,确保了“黄金周”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长假8天我们24小时轮班,每天都派出许多加班车辆,像今天一天就临时加了120多辆大巴。”10月8日,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站长王平介绍,长假期间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近9万人次。为了满足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今年汽车站首次与高校合作开通了校园巴士,受到了学生群体的欢迎。据悉,为保证假期每一位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营调度,保证正班正点运行。各大公共运输场所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窗口、实行网上售票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增派服务人员,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照顾人群的服务力度。

同时,国庆期间,为满足大众出行需求,我市交通系统还加大了运力投入,并对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的地区增加了班车、包车和旅游客车。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仅汽车站、火车站和民航机场就发送旅客18万人次,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正常,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佳节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市容环境管理不打折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小长假,市及各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执法人员主动放弃休息,科学合理安排路面管理力量,严格市容执法管理;5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所有垃圾日产日清,并将每日千余吨生活垃圾作无害化处理。节日期间,港城市容环境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为海内外游客广泛点赞。

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人员每日保持60%以上人员在岗,轮休人员则随时待命,支队没有一人出市旅游或在外探亲访友。其间共清理和查处流动摊点1516处,店外经营1302处(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00余次,查处和制止违法建设26处,取缔各类违章展销34起,清理违章广告、灯箱、条幅等305处,清理各类乱堆乱放500余次,帮助市民群众做好事2件。城管各大队根据各自辖区的工作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市容管理工作,坚持高压管理,力求将市容节点管好管死,不留缝隙,坚决防止市容问题反弹。徐圩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强化违法建设管控,对突击抢建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其间拆除违章建设15处。

节日期间,城区所有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岗位,不仅及时清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就连赣榆郊区及灌云县日产约1500吨生活垃圾也被悉数收纳,并及时运送至大浦垃圾发电厂作无害化处理。

景区提供全方位服务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点)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检验节假日旅游市场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在售票、乘车、游览等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同时,部分景区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增加讲解力量,积极向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为缓解交通压力,花果山景区租用10辆大客车免费接送连云港中等职业学校至游客中心路段游客,被中央电视台予以报道。连岛景区在游客中心南门两侧增设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为游客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风景线。海上云台山新游客中心启用的美食广场解决了往年散客就餐难的困扰。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连云区推出以宿城大食堂、桃源1989、老街老码头为代表的乡村特色餐厅、农家乐,以八间房、老街朱家大院、连岛小筑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主题酒店等满足不同游客消费需求。

假日期间,各级涉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市综合监管办公室全体人员在节假日始终保持全时在岗在位、全员值班备勤,主动掌握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及时跟进处理有关问题,下辖各组结合实际情况和任务特点,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职能作用,周密配合、一线派驻,现场解决各类问题。市旅游投诉电话85525569保持24小时畅通,截止8日18时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300余个,受理旅游投诉6起,均已妥善处理完毕,有效维护广大游客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