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来啦,连云港将迎来断崖式降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忙了大半年,利用十一黄金周出去旅游,等逛完了山水回到家,感觉这天气跟走的时候不一样了。没错,眼下正是“变天”节奏最快的“寒露”节气,入秋后第一次大幅降温已拉开大幕,今天下午开始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昨天,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上班高峰没有艳阳引路,阴沉的天气让人觉得倦怠。为什么要上班了,却开始下雨降温?各种调侃出没,有人给出语文标准答案,说这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暗示了人物双假结束的悲惨命运,揭露了今年再无假期的悲惨社会环境,为假期结束后各种辛苦工作埋下伏笔,与美好的假期形成鲜明的对比。

气象专家告诉你的是,二十四节气中,“变天”节奏最快的就数“寒露”节气。的确,这次的降温,将是下半年来第一次最为猛烈的降温,降温幅度较大,且持续时间长。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从昨天开始天空云量已增多,气温略有下降,昨天和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5℃到26℃,今天下午开始将出现降水,雨量不大,但持续时间较长,从今天下午开始,一直到15日,除了13日有间歇外,其他时间或都是小雨相伴。

气温方面,高温降幅很大,低温将迎来入秋后新低,或降至10℃以下。从中长期预报来看,12日到15日,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而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3日,仅有9℃到10℃。冷风、冷雨,降水期间,阴冷的感觉会比较明显。

一过寒露,便有很多关于穿什么衣服的纠结。有人说赶紧拿出秋裤,避免穿得太少着凉感冒,有人说要春捂秋冻,适当冻一冻,提高机体的抗寒能力。其实,所谓“捂”和“冻”,都应有一个前提,春天的捂,以不出汗为前提;秋天的冻,以不着凉为前提。当然,每个人体感的差异都很大,而且不同的人群,感受也不同。所谓冷暖自知,大家还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