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天冷空气将吹落高温势头 天朗气清 秋呼之欲出

【连网】(记者 赵梦若)落在你脚边的一片叶子,街边飘来糖炒栗子的香味……夏天欲走还留,秋天影影绰绰,说了许久的台风没有登陆,秋日的气息倒是越来越浓。

昨天早上出门,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出门后,小清新的阳光、温和的风让人心情舒畅。这种“秋未至,气已爽”的日子持续了好一段时间,风里早已没有了燥热,傍晚到公园里安静地待一会儿,有一种席地而坐的冲动。从实况气温来看,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18.2℃,午时最高气温则一举飙上了30℃,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最高温度了。好在清风阵阵,阳光和煦,反而有一种天朗气清的意境。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气温总体依旧不错,但昼夜温差仍不容忽视。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到3级,气温19℃~30℃。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会略降,风力也会增大,市民可以遵循这个季节最适宜的“外厚内薄多层”的穿衣方法,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关于本周里能不能进入秋天的问题,大伙儿也可以不参照数据。因为如果硬要按照气象学的标准,就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那港城还要再等等。但当你穿着薄衫,在清晨的路边行走,在一阵吹来的凉风里,被冻出一身鸡皮疙瘩,那即使还不是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秋凉也已经很明显了。

本周基本上没有雨水打扰,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同时,最近港城的空气质量也很好,市民可放心出门,呼吸新鲜空气,收获美好心情。

眼下这个季节,你有没有出现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现象?在此提醒,可以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喝蜂蜜水;多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正当季的水果中,有滋阴润肺效果的梨子是防秋燥最好的选择;蔬菜里,莲藕则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