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怕热的人可以放心啦,月底前最高气温都在25℃到26℃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热,热,热。最近连续几周,港城的周末都是在降水中度过的。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被高温逆袭了。江苏南方诸多城市再上高温线,港城的最高气温也跃至31℃,而今天,最高气温将达32℃到33℃。

夏天接近尾声,高温总有不愿退出的时候,偶尔折腾几次也在情理之中。今天傍晚前后,打压高温的冷空气即将开始影响我市,月底前的这几天,港城多是阴雨天气,最高气温下降也很明显,高温降幅可达6℃到7℃,最高气温将降至25℃到26℃。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傍晚前后,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9日阴有小雨渐止转阴,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30日到31日。9月1日开始,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是气温回升暂不会太明显。所以,未来一周的天气还是很凉爽的。

看看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不少人认为,秋天就要来了。不得不告诉大家的是,秋天尚远。2010年之前,港城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11日,因为全球气候变暖,根据港城近30年平均情况,气象部门从2011年开始,将港城常年入秋时间从以前的9月11日推迟到9月16日前后。

一般而言,在气象学上,入秋的门槛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温度低于22℃。而日平均温度的算法不是取当日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的平均值,而是把一天当中8时、14时、20时和2时这四个时刻的温度值相加,再除以4取平均值。

去年港城是9月20日入的秋,所以掐指算算,夏天还有几日呢,别那么着急迎接秋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