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雨水带来秋意 天气转凉 注意适当保暖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当学生们背着花花绿绿的书包,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始迎接新学期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夏天仿佛也进入到了另一种状态?

对于孩子以及家长们来说,暑假的结束,往往象征着一年当中最欢快轻松的夏日结束了,之后的日子,属于夏天的热闹和喧哗渐渐平息,他们要慢慢踏上平淡、有规律的轨道。

对于港城来说,这两天,似乎已经来到了夏秋的分界边缘,虽然夏季还要持续上一段时间。但光就从这两天的天气,你肯定也感觉到了和夏天很不一样,秋天的影子在略带凉意的风里,若隐若现。

夏秋在慢慢转换,前些日子,港城还热得不得了,但仿佛就在一夜之间,天气突然凉快了下来,而且凉得很坚定。昨天,老天爷送给我们的“大礼包”———降温、降雨“混合双打”,可大大耍了一把威风。东北风瑟瑟,冷雨潇潇,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达到了16.5℃,白天里很多人出门都直呼“冷”,即使到了下午2时,一天最热的时候,我市市区的气温也才达到了20.3℃。相比前段时间动辄30℃+的气温,真是相差太大。

而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雨水要渐渐停止了,大部分时候是多云或者阴天,但市区最高气温全部在30℃以下。具体来说:今天,白天阴,夜里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4℃~25℃。9月1日,东风3~4级,气温19℃~28℃。

今年夏天的7月,我们迎来了“超长待机”的高温天,天数长达11天,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7月19日到7月25日,连续7个超过35℃的高温酷暑天,估计让不少人被热蒙了,汗是淌了一身又一身。而接下来剩下来为数不多的夏天,大概是想挽回形象,因为展现出了柔和、迷人的风范。

这样的气温,总是让人想问,夏天是不是就此过去了,秋天是不是要来了?从全国来看,此时,我国一些北方城市已经开始陆续入秋了。中国天气网消息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东北气温先破一波纪录为敬。8月30日,哈尔滨、长春和齐齐哈尔的最低气温都只有5℃上下,均打破了当地8月最低气温纪录。

看了一个我市的中长期预报,接下来最低气温都在20℃左右,最高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肯定达不到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按照往年的情况,港城一般会在9月18日前后入秋。所以,现在还是实实在在的夏末时节。

其实也不用心急。眼下天气已经很怡人,更怡人的秋天也正在路上,就这么一天天跟着大自然的节奏过下去就很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