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国庆黄金周消费突破3.2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魏书英) 随着国庆黄金周进入到第四天,港城商业综合体也进入到全面开花的局面。其中多个商业综合体新店家在这个黄金周闪亮登场了,而一些传统商家也保持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商贸零售稳步增长,餐饮消费繁荣红火,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据监测,黄金周期间,市商务局监测的大润发、苏宁电器、中央百货等40家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黄金周实现销售额突破3.2亿元,同比增长11.5%左右。

在限时折扣、限量特价、返利赠积分等促销平台带动下,家电、数码、金银珠宝、服装等热点商品消费全面开花,我市消费市场亮点纷呈。从重点监测的百货店、电器专卖店、汽车4s店销售来看,秋冬服饰销售增长18%以上、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6%;新能源销售增长一成以上。陇海步行街管委办提前做好节日消费环境整治和街区氛围渲染,国庆黄金周吸引不少本地和外地游客。据统计,陇海步行街国庆中秋总客流量超过4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5万人次。苏宁电器实现销售额2900万元,同比增长17以上;中央百货实现销售额1600万元;同比增长10%左右,苏果超市实现1300万元,同比增长达9%。港城各大影院人气爆满,图书馆内座无虚席,许多人选择“清静”过节。

黄金周期间,婚宴、家宴和好友聚餐骤增,餐饮市场人气旺,再掀高潮。我市餐饮业呈现出以婚宴为主,家宴和好友聚餐为辅的新特点,大中型以上酒店、饭店1至7号天天有婚宴(除4号中秋节外),每天婚宴实现的营业额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以上。10月7日是阴历八月十八,我市大中型酒店、饭店提前2个月就被喜宴预订一空,婚宴扎堆举行,很多酒店一天多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而且每桌就餐标准比去年黄金周提高20%以上。各饭店还紧紧抓住“十一”黄金周婚宴、家宴和好友聚餐增多的有利时机,充分展示菜品质量、价格和服务水平,广揽顾客,拉动消费。今年黄金周期间我市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300万元,同比上涨15%。其中云台宾馆实现营业额12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