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长假 暖心的事儿真不少

【连网】  

6天80余件好人好事见证花果山的热情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黄艳雯 王磊) 救助受伤游客,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送游玩中突发疾病的孩子去医院,为粗心的游客找回丢失的钱包、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国庆长假前6天,80余件好人好事,这就是花果山景区的每一位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热情和爱心服务广大游客、传递正能量、擦亮连云港旅游招牌的最好见证。

10月1日下午,花果山景区监察大队中队长田福义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游客在过桥时摔倒后无法行动,他立刻通过对讲机呼叫三元宫中队队员,接到通知后的姚朋辰、赵新军、孙汝龙以最快的速度携带担架赶赴现场。经过简单处理后,田福义带领队员们将伤者抬到三元宫停车场。随后,景区又派车将患者送往山下游客服务中心救治。当天还下着小雨,道路湿滑,为了将受伤游客安全平稳送达停车场,抬担架的队员们全神贯注,几百米的小路走下来,队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打湿他们的,不仅有雨水,更多的还是汗水。

10月5日下午3时左右,景区第一管理区一组组长张玉红,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双目含泪的老人独自走在景区的路上,便上前询问。可老人一口河南方言,根本无法沟通,张玉红只好将老人带至办公室先安置下来。后经了解,老人姓唐,河南人,今年79岁,和儿子一起到花果山景区游玩,不慎走散。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在老人左口袋里发现一张字条,上面有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于是立即拨打其电话。不久,老人的儿子赶到办公室接走老母亲,母子俩在临行前不停地夸赞景区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服务周到。

10月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景区监察大队交通中队中队长江舜涛抱着一个孩子冲进游客中心医务室,孩子一岁半左右,脸色苍白,抽搐不止。值班医生张广春马上给孩子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孩子还有昏迷迹象,张医生采取吸氧、针灸、物理降温措施之后,孩子病情有所缓解。

孩子的母亲拨打了120,得到的回复却是急救车都已派出。得知情况后,景区游客中心主任孙增贵马上安排车辆将孩子送医。时间非常紧急,江舜涛主动抱起孩子和便携氧气袋(孩子母亲因紧张已无力抱孩子)陪同前往。

在市妇幼保健院,经医生检查,孩子患的是热抽风,因救治比较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只需用药并住院观察。对于景区工作人员的无私且迅速的爱心接力,孩子的母亲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类似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景区上演着。据统计,仅长假前6天,花果山景区就发生80余件好人好事。景区的每一位员工,都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热情和爱心帮助游客,传递正能量,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大圣故里”这块连云港旅游的金字招牌。

环卫工拾金不昧 1000元现金还失主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董 瑞)  “谢谢环卫工蒋大姐将失而复得的钱包和银行卡还给我,她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10月6日,海州区环卫处保洁员蒋庆玉拾获一个手包,里面除了户口本、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之外,还有现金、银行卡、钥匙等,失主王女士找回丢失物品后连连称谢。

10月6日下午,今年62岁的海州区环卫处保洁员蒋庆玉像往常一样,在市区秦东门大街以及海州实验中学附近打扫道路卫生。当扫到海州实验中学门口时,发现路边绿化带附近有一个红色的手包,特别引人注目。她把手包拿起来后,发现里面有10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物品。她就地等了近半个小时,随后又继续拿着扫帚到周围打扫卫生。可是,直到下班了,失主都没有出现。

怕失主着急,蒋庆玉下班后来到海州区环卫处东门作业公司,将手包交给了公司部门经理,随后回家了。第二天早上8时许,当她像往常一样打扫道路时,突然看到一位女士急匆匆地低着头来回寻找,在海州实验中学门口徘徊了很长时间,她上前询问后,了解到她就是红色手包的失主。蒋庆玉很高兴,她将失主王女士带到公司里,并与手包里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对后,将手包归还给了王女士。

据了解,蒋庆玉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生活十分简朴,王女士想拿出部分现金以表感谢,却被婉言谢绝了。王女士感慨地说:“我不仅找到了丢失的物品,更看到了环卫工人金子般的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