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千余人玩起国庆快闪 “歌唱祖国”唱嗨国庆节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王飞)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不由得吸引了现场市民关注的目光。10月1日,由苍梧晚报联合市钟声教育集团、连云港万达广场主办,市合唱协会、市知青艺术团、江苏海州湾酒业集团等协办,市报业艺术团、红帆船艺术团承办的“歌唱祖国”国庆快闪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来自钟声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及教师,市合唱协会和知青艺术团的文艺爱好者激情放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贺。

10月1日上午,在万达广场,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位小女孩缓缓从人群中走来,广场上空瞬间回荡着空灵的声音:“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清脆悦耳的童声独唱,一下子就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随后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旋律响起,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歌唱的队伍当中,接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穿着帅气的军装表演《小小兵》、一群美少女身穿节日服装跳起了集体舞《爱我中华》,广场上立刻热闹非凡。原来,这是一场“歌唱祖国”国庆快闪活动,参与者用动情嘹亮的歌声和青春舞动的身影,向祖国母亲献上特殊的生日礼物。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快闪”是新近比较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为此,主办方创造性地将公益活动与当下时代潮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公益表演去感染更多的市民,宣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近年来,苍梧晚报参与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唱”“社区邻里节”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极大地弘扬了文明、和谐、团结的价值观,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本次“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是市报业艺术团成立后首次承办的公益活动,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