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白发老人拖着一车白菜冒雨叫卖 如果你遇到了这么个场景,会怎么做? 好心人半小时内买光175斤菜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杨超) 10月5日,灌云县城突然下起小雨,一位七旬老人拉着一车要卖的白菜四处躲雨。为让老人尽快回家,有人送来雨衣,有人过来买菜,鲜花店店主小赵在微信朋友圈里开始帮助老人卖菜,半个小时后,爱心网友用400元钱,将老人175斤白菜买下。

七旬老人雨中卖白菜

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拖着一平板车的白菜,冒着雨叫卖。如果你遇到了这么个场景,会怎么做?热情友善的灌云人用行动给了一个充满爱心的答案: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光他的菜。

10月5日,灌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位鲜花店的老板给刷屏了。当天早上,小雨淅沥,灌云县城一鲜花店的店主小赵正收拾店里刚进的鲜花,这时,几分钟前刚出门买菜的母亲曹大妈走回店中,并脱下雨衣说要送给外面一位卖菜的老年人。曹大妈说,一个老人在路边拖着一辆平板车,在雨中卖白菜,“时间长老人会感冒,得想想办法。”

母亲的话让小赵很纳闷,站在店口向外望去,一位头发花白,大概七八十岁的老人,拖着一平板车的白菜,向过路人叫卖。也许是没有料到今天会下雨,老人没有带任何雨具,只是用塑料布将车上的白菜给盖上,而自己则淋着雨。

曹大妈脱下雨衣给老人送去,老人推辞不过后终于收下了。回到店中,曹大妈看着雨中叫卖的老人,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又回去买了10元的白菜。

爱心网友半个小时内买下175斤白菜

此时,鲜花店里恰好有位顾客看到了这个情况,也顺便过去买了10块钱的白菜。顾客的行动让小赵的心头一亮,“将老人的白菜卖光了,他就可以回去了”。于是,她就和母亲一起帮老人的平板车推到店门口,告诉老人要帮他卖菜。

小赵将整个事情经过及照片编辑发布在朋友圈中,立刻得到了朋友们的回应。有人十块,有人二十;有人要菜,有人不要菜,最后一位叫“善娘”的微友发来200块将老人剩下的白菜都买了。

而此时,店中一些来往的顾客也纷纷掏钱来买菜,有人掏出了20元就象征性地选了两棵白菜。当天小赵统计后,老人175斤的白菜,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被爱心人用400元买下。

小赵说,老人一开始还不信,他说哪有这样的好事,他又问了附近的经过的民警和几个路人才放心。当天,在小赵的劝说下,老人才拿着400元钱,披着雨衣,推着车回家去。而他的白菜则堆在小赵的鲜花店中,等待爱心网友前来领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