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扶起摔倒老人的两位好心人 你们在哪里

【连网】(记者 黄威)8日,身患脑血栓的七旬老人宁老先生出门锻炼,不慎摔倒在泥水中无法起身,有的路人视而不见、匆匆离去,有的人却见义勇为、伸出援手。昨天,宁老先生的子女贴出一份特殊的“寻人启事”,希望能找到扶起老人的两位好心人,当面向她们说一声“谢谢”。

七旬老人出门锻炼 摔倒在泥水中无法起身

宁老先生今年76岁,住在国大国际花园小区,身患脑血栓的他,每天早上都要到离家不远的新浦公园锻炼。没想到的是,8号这一天却出了意外。

昨天,宁老先生的儿子宁泞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患有脑血栓,2013年突发脑梗,导致行动不便,当天他走到离小区大门不远的一个小坡,由于刚下过雨,地上积水未退,老人脚下一滑,摔倒在了泥水当中,无法起身,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有不少人路过,看到是老人摔倒,不少人不敢上前去扶,匆匆离去。几分钟之后,有两位女子经过,见到老人摔倒在泥水中挣扎着无法爬起,她们没有犹豫,当即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扶到旁边坐下,询问老人有无大碍。她们询问老人带没带手机,并叮嘱老人打电话给子女,待到电话打通之后,她们才离开。

老人儿子张贴特殊“寻人启事”  欲对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发过脑梗的老人,最怕的就是摔倒!”宁泞说,他接到父亲的电话赶到现场后,看到老爷子浑身泥水,精神不振,赶紧将他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后要求老人住院治疗。

宁泞从父亲含糊不清的表达中,大致弄明白了事情的经过,他对扶起老人的两位好心人非常感激。“如果不是她们及时出手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宁泞说,他安顿好父亲之后,马上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老人摔倒的地方,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扶起老人的两位好心女子看到之后能够与他取得联系,他想当面说一声“谢谢”。

两位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宁泞说,老人当时摔得比较严重,而且脑梗之后表达也有困难,他只记得扶起他的是两位女性,其他特征记不清了。

“我无法知道你们是谁,但我会在心里为你们祈祷,好人一生平安!为你们这样的正能量喝彩!”宁泞在感谢信中写道。

昨天,宁泞联系上晚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希望能通过晚报对这两位好心人进行表扬,向全社会弘扬这种正能量。他也希望这两位好心人能够与他取得联系,让他完成当面说一声谢谢的心愿。宁先生的手机号码是13655136969,您也可以拨打手机号码18961373129与本报记者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