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大学生“一带一路”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圆满落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见习记者肖婷婷 通讯员徐媛)9月2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联通•沃派杯”连云港市大学生“一带一路”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连云港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出席比赛活动。

据了解,为了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战略内涵,参与我市 “一带一路”重大建设进程,激发青年学生建设港城热情,团市委于在全市大学生中开展“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营造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浓厚氛围,促进大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筹备以来,经过预赛、初赛等多轮角逐,最终产生了5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淮海工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师范高等专科学院以及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本次竞赛围绕城市建设、合作机制、区域发展、人文历史、技术合作等内容展开,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体验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答,展现出三十位选手“一带一路”扎实基础知识和敏捷反映能力。通过此次竞赛,全市大学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