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举办第九届龙舟争霸赛 217名大学生东盐河上龙舟竞技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 讯 员 周锦忠 杨平)昨日,淮海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龙舟争霸赛暨第二届皮划艇比赛在东盐河水域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21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争夺本次龙舟争霸赛的霸主。

本届比赛共设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皮划艇男子单人艇300米直道竞速和皮划艇混合双人300米直道竞速三个比赛项目。龙舟比赛采用的是标准龙舟,每队12人,划手10人、舵手1人、鼓手1人。先由各院系队伍预赛决出小组名次,晋级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记者在东盐河水域龙舟争霸赛现场看到,河边护栏处挤满了观赛助阵的学生,场地被比赛标识、海报和旗帜装扮一新。现场赛事十分激烈,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运动员们整齐有力地划动着双桨,鼓声直击人心,每个赛道的龙舟不断超越,朝着终点线奋力划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现场沸腾了,掌声响彻云霄。

“本届比赛新增了药学院的参赛队伍,像机械工程学院等老牌队伍都是往年实力较强的。今年各个学院的实力都有所提高,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体育学院院长周庆功介绍。其中,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已连续两年获得龙舟争霸赛冠军,若本届比赛再次夺冠,可永久保留象征校龙舟比赛最高荣誉的“霸旗”。“迄今为止,淮工已举办了九届龙舟争霸赛。”周庆功说,淮工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为契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