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货车改装多了一杆“枪”警方将倒查“车检”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 看似普通的货车却“暗藏玄机”,后车厢有一个装有柴油的铁制油桶,还有加油枪、油泵等设备,9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日前,民警在徐圩新区夜巡时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据悉,对在路面查获的非法改装加油车,交警部门将一律倒查车辆检测环节存在的问题。

9月19日晚7时20分许,交警徐圩新区大队民警会同徐圩派出所联合开展夜巡,当民警沿海滨大道巡逻快到方洋路路口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苏Ex67x6货车,尾部喷涂“承接加油”的广告放大字,民警遂对该车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车车厢内安装一个容积约3000升的铁制方形容器,并配备加油枪、油泵等设备,属于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

据了解,该车近期专门在海滨大道附近路段给过往货车加油,以“马路生意”非法谋利。针对该情况,民警遂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并督促车主及时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案件正在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且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这些车辆大都利用面包车、厢式货车等非法改装,在城郊接合部、过境车辆通行密集的国、省道公路非法营运,安全运行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今年2月,外地一个停车场曾发生一起流动改装货柜加油车自燃火灾事件,共有四辆车着火,其中两辆为流动加油车。

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非法改装加油车,将一律对车辆检测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倒查。对查获的非法流动加油车,严格依法处理,凡存在非法改装车辆的,一律扣留车辆,依法处罚后责令恢复原状。对存在的其他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