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综合客运枢纽地库隧道工程一攻关技术 被东南大学列为示范项目

李耀华

【连网】(通讯员 蒋克俭 孙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日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地下工程项目课题组专程到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施工现场,就火车站站前地下停车场和隧道工程开展“复杂环境条件下深海相软土区超长、超大切角方桩施工关键技术攻关”课题调研。调研组认为该工程在地域复杂和施工多样性条件下,大胆采用预应力切角方桩进行围护桩和工程桩施工,此项目可列入工程示范项目。

据介绍,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共打入切角预制方桩7089根、总长121923延米。灌注桩298根、三轴搅拌桩2337根、高压旋喷桩1308根。其中打入的单节26米预制方桩,重32吨,长度和重量都居江苏省陆基工程建设预制桩单节之最。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现场办负责人戴衡说,针对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的特殊地质和技术难点,承建单位开展了多个科研课题研究,并大胆在工程实践中予以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东南大学调研组对切角方桩在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地库及隧道工程中的应用、深基坑土方开挖、长隧道外墙单侧钢模支撑、无梁楼盖中无粘结预应力的应用、机电安装管线布置中BIM技术的应用等给予肯定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