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获突破性进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 吴洋)昨日,随着最后一车土方被清运出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土方开挖工程正式完成,这为项目整体推进扫清了障碍,将有力地保证在建连云港火车站站前人民路隧道工程顺利推进。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被称为港城“新城市客厅”,项目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管线迁移和临时道路、桩基工程。土方开挖方面,在之前已完成地下停车场、中隧道、东隧道土方开挖后,经过建设者们的日夜奋战,西隧道土方挖运又顺利完成,累计完成土方开挖约50万立方米。

据介绍,综合客运枢纽土方挖运是整个主体工程地下停车场和隧道工程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由于该地段地质情况复杂,其海淤淤积深厚,施工人员强化了前期设计与后期施工技术力量支持,采取新型高强度挡墙防护与分段作业的方式操作,施工分别从两端施工,中间段土方放在最后清理,从而科学规避了施工风险。为了确保地库及隧道工程顺利推进,在主体工程及桩基工程施工同时,建设者采取歇人不歇机、昼夜进行挖运,每昼夜挖运土方最多达120车。他们克服高温闷热、基坑积雨等挖运不利因素,在现场准备应急排水泵20余台、应急发电机3台、蛇皮袋1500只和安全防汛工具及防护品等,并安排现场办及各项目部组成24小时值班人员,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和施工现场。

目前,综合客运枢纽主体结构广场部分,除下穿隧道与地库重叠段以外,地下广场底板、顶板、高架平台板面全部完成,共完成混凝土现场浇筑3.9万立方米;隧道工程已完成混凝土浇筑1.87万立方米。其基础底板已浇筑完成,目前正在顶板施工。整个工程项目建设已完成总投资6.8亿元,占投资总额87%,达到了施工序时进度要求。

据介绍,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我市策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载体。项目规划建设成为满足连青铁路、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连徐高铁客运需求,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集散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枢纽。项目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约7.8亿元,占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地下车库位于地下一层,开挖深度6.85米,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总停车位758个,为我市最大单体地下停车场。人民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开挖最大深度13.1米,全长1149米,宽约20米,双向四车道,为我市最长城市下穿隧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