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遇恐吓可报警

【连网】 □ 武娜 周宗江

昨天,市民朱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前不久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块电脑主板,结果收到货后发现商家发错了货,商家也同意退货,但却因为谁承担运费引发了纠纷。不仅如此,朱先生还遭到了商家的恐吓。

警方表示,网上购物还需充分沟通,当遇到纠纷或者商家骚扰时,可保留好相关证据后报警求助。

家住市区的朱先生,偏爱使用台式电脑,搬了新家,仍将这台电脑搬了过去。可没想到,前不久,这台电脑却出了问题,他检查后发现要更换电脑主板。因要换的主板比较特殊,于是他选择从网上购买配套主板。在选购时,朱先生还特地找了淘宝认证的“金牌”卖家。

朱先生说,他很快看到了一款适用的主板图片,在与卖家沟通、确定实物与图片一致后,朱先生付款买了主板。本月初,朱先生收到了快递,他在开箱检验后发现,商家发来的电脑主板与自己要的主板那款并不一致。他说,寄来的这款主板里面缺少了我需要的线路接口,不是我当初看到图片的货。

发现购买的主板与之前和商家沟通的不一样,朱先生忙将主板拍照后发给了商家。商家在核对后也表示发错了货,商家让朱先生申请退款。

“由于是商家发错了货,将货退回后的运费应该由卖方的商家承担。但如果商家不承担运费,我也不是不可以支付。可没想到我还没说什么,商家居然恐吓我。”朱先生说,于是他告诉商家,要找第三方淘宝客服来处理纠纷。

在采访中,朱先生给记者看了客服发给朱先生恐吓话语的截图,并且在截图上,记者看到商家也发了朱先生的详细家庭地址。朱先生说,他以为这只是商家随口说说,应该不会真的做出对他不利的事,可没想到,在文字恐吓后,朱先生又接到了一电话,可是接了没人说话,回过去也没人说话。

朱先生很苦恼,他说,自己才搬的新家,商家恐吓自己也就算了,可是商家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如果对他的家人造成伤害该怎么办?

当天,记者拨打了朱先生提供的商家的电话,并未接通。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到淘宝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朱先生可以就购买物品先向商家办理退货处理。客服工作人员也对商家要求停止骚扰,并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也表示,每年因网上购物引发的纠纷也不少,在遇到恐吓威胁等违法行为时,市民可保留聊天记录、通话录音等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此外,市民买东西不能只看好评,而是要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经过沟通无误后再购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