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巴司机帮人调工作骗钱 酒后报警却自投罗网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鹤鸣) “我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以帮你调动工作……”大巴车司机石某编造谎言,骗了别人一万多元钱。就在赣榆警方寻找石某的下落时,他竟然酒后拨打110称其钱包被盗,主动送上门,等待他的不是钱包,而是一张刑事拘留证。

今年3月初,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被一名大巴车司机骗了,损失一万多元。经询问,民警得知,受害人是一名乡镇学校的老师,2016年12月的一天,他乘坐大巴车到南京培训,途中与司机石某相聊甚欢,期间无意中表露出想调动到城区学校的想法。石某谎称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以帮忙打招呼疏通调动事项。信以为真的受害人听了后非常激动,再三感谢,当场互留了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到站后,石某告诉受害人,要想调动工作需要一些活动经费,张口就要一万元。受害人觉得刚认识,就没有答应其要求。

谁知,过了几天,石某主动联系受害人喝茶,再次提出可以帮助受害人调动工作,不过还是需要一万元活动经费。经不住石某多次劝说,受害人心动了,想着很快就可以到城区学校工作,就答应了其要求。随后的几天,石某再三催促受害人送钱,就这样,受害人先后通过送现金、微信转账等方式给了一万多元。

三个多月过去了,受害人一直没有接到调动通知,多次催促石某办理调动事项,而石某以各种理由再三推托,还不停地向其要钱。后来,石某竟然将受害人手机号、微信号等全部拉黑。此时,受害人才发现可能被骗了,随后向警方报案。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查找嫌疑人下落。很快,民警发现石某已经辞职,且不在家中居住,很有可能已经潜逃。民警一面安抚受害人情绪,一面继续开展调查。岂料,就在民警全力以赴查找嫌疑人踪迹时,石某竟然主动联系到了民警。

原来,3月10日凌晨1点多,正在值班的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其钱包被盗了。就在民警登记其身份信息时,却惊喜发现报警人竟然是警方苦寻多日的诈骗嫌疑人。民警不动声色地一边登记一边部署抓捕工作。天亮后,民警告知嫌疑人钱包已经找到了,让其过来领取。酒后迷迷糊糊的嫌疑人不一会儿便来到巡特警大队,此时等待他的不是什么钱包,而是一张刑事拘留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石某对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石某交代,自己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近期经济拮据。正好当日了解到受害人想调到城区工作,遂编造了自己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以帮忙疏通关系,多次实施诈骗。其实石某根本不认识什么“教育局领导”,也没有能力帮助受害人调动工作,其诈骗得来的一万多元很快被挥霍殆尽。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