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家海洋督察组在连开展下沉督察工作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秦永春 实习生 顾彬)根据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工作安排,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连云港小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海洋督察工作。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连云港市督察工作汇报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吴海云作工作汇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连云港小组组长吴振南出席汇报会。

会议指出,2012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加快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全市海洋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海洋经济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466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700多亿元,年均增长11.1%,高出同期全市GDP增速近1个百分点,占GDP比值由29.1%提升至29.9%。在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海州湾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修复,积极开展人工鱼礁投放、渔业增殖放流、海域海岛整治修复等生态工程,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悦”的美丽海州湾。

近年来我市海洋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建成海洋强市还有不少的差距,海洋经济发展整体水平不高、海洋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足、海洋环境承载能力与产业发展矛盾突出、海洋人才队伍难以满足海洋事业发展需要、海洋行政处罚尚未完全落实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督察小组对我市近年来海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督察小组对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认识、正确理解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督察组做好下沉期间的督察工作,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三是要为督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针对下沉期间的相关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同时发现的问题,能够坚持边督边改,努力圆满完成这次督察任务。

会议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对照督察组开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研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下沉督察小组郑重表态,下沉期间督察组将严格遵循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从政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精神,与市政府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这次督察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