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从帅)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日前,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6个具体问题和交办的168件信访件,我市积极强化组织保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大监督力度,整改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截至目前,168件交办事项已完成整改166件,基本完成整改2件;6个具体问题整改也在加紧推进中。

据了解,6个具体问题中,通榆河一级保护区内违规建设的70家畜禽养殖场涉及连云港段的有2家,均位于海州区。目前,一家养鸭专业户养殖大棚及养殖设施已拆除,粪污已全部清理;另一家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已转产物流行业。

卫生防护距离方面,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区对燕尾港镇老镇区棚户区实施了改造,目前,卫生防护距离内搬迁工作全部完成;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完成了搬迁任务的99.8%,基本完成搬迁任务;赣榆区柘汪临港产业区大王坊村、小王坊村、盘古领村共计1592户居民已于2016年底前全部搬迁完成,响石村1300户居民搬迁工作预计2018年2月底完成;徐圩新区板桥片区已于2013年底完成板桥综合产业园卫生防护距离内敏感目标搬迁工作。

为了处理好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灌云临港产业区化工园超期贮存大量危险废物这一问题,我市加快建设危废处置项目。目前,灌云县光大环保公司30万立方米危废填埋项目建成投运;灌南县金圆公司2万吨/年危废焚烧项目完成工程建设,正在申请省环保厅核发危废经营许可证;徐圩新区1.5万吨/年、板桥园区1万吨/年两个危废焚烧处置设施主体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前投运。在加快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积极引入外地10余家危废处置企业,指导“两灌”化工园区企业与之签订危废委托处置协议。目前,经审批的处置协议量达2万余吨,已外运处置约1.2万吨。同时,我市还推进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开展危废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对全市13家危险废物经营企业和80家重点产废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推动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臭氧浓度控制问题,我市重点加强以燃煤机组脱硝为主的氮氧化物削减和以化工企业废气治理、老旧机动车淘汰为主的挥发性有机物控制。2016年臭氧浓度为158微克/立方米,与2015年相比下降1.3%,整改目标如期实现。此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其他两项具体问题整改也在积极落实推进中。

至于中央环保督察向我市交办事项31批168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66件,基本完成整改2件,一件为灌南县的某树脂有限公司擅自扩大产能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被断电停产并被行政处罚,尚未完成搬迁;另一件为海州区某纺机公司废气废水污染问题,目前已将2台燃煤锅炉替换为2台燃气锅炉,剩余1台燃煤锅炉预计10月30日前拆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