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拾蚌农妇被水冲走 小伊乡盐河畔上演生死大救援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夏兴俭) 近日,在灌云县小伊乡出现一幕接力救人的感人场景,一名农妇到河边拾河蚌不慎被水冲进河中,腿脚不便的村民韦中海发现后,立即呼唤其他村民赶来营救,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溺水农妇被村民接力救上岸,实施急救措施后紧急送医。经抢救,该农妇成功脱险。 

农妇河边捡河蚌落水

8月19日,记者联系到小伊乡盐西村7组村民韦中海,回忆当天救人的一幕,他心有余悸。据他介绍,事发当天上午9点半,自己正在村外路旁树阴下乘凉,看见同村8组的妇女卞树芳经过,二人打了个招呼,韦中海见卞树芳走向200米外的盐河,知道她是趁退潮去捡河蚌的。韦中海心想,最近雨水多,导致盐河水流较大,卞树芳一个人河边捡河蚌可能会有危险。

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些不放心的韦中海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河边看看,“一看吓一跳,岸边只能看到一双黑布鞋,其他的衣服等什么都看不见,估计人掉进河里了,但河面上却不见踪影!”韦中海顿时慌了,由于自己腿脚不便无法下水救人,他只得骑车回村里向其他村民求救。

一进村,韦中海首先碰到了20多岁的村民高毛毛,听说可能有人坠河溺水,热心的高毛毛立即骑上电动车冲向附近的盐河。而此时,听到韦中海在村里大声喊救命后,村里十几位村民立即围过来,跟着他的车子奔向出事的盐河边。

多位村民合力救援 

当韦中海他们赶到河边时,村民高毛毛已经跳进盐河里,他一次次潜入水底,但一直没摸到人。岸边的村民立即分散四下寻找。突然有人喊:“在南边,被水冲到南边了!”正在河水里的高毛毛向南看去,只见几十米外的河中漂着一团头发一样的黑色东西,他赶紧游过去,“我在水下摸了一阵,什么都没摸到,我露出水面后,东西南北望了一圈,看到南面有一处黑乎乎的东西像是头发,我就使劲游,一直游到跟前,一看就是她!”高毛毛将水里的人托起,“我一手拉着她的脖子,一手使劲扒水向岸边游!”十几分钟后,高毛毛拉着溺水的卞树芳顺利到达岸边,好心村民立即将其转移到岸上。

在场的杨桂花、徐树香和马丙玉三人,见卞树芳已无知觉,赶忙对其采取按压、掐人中以及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高毛毛则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杨桂花回忆说,她和自己的侄儿媳两人对卞树芳进行人工呼吸,过了一会儿,卞树芳“哇”的一声吐出一大口水。“看到这种情况,我就觉得有救了,把她拖回家换了衣服。”随后,杨桂花和马丙玉赶紧把卞树芳转移到农用车上,向村外疾驶。

农妇转危为安

载着卞树芳的农用车在路上遇到了呼啸而来的120急救车,随后,在村民的帮助下,急救医生将卞树芳转移到急救车上送往县医院救治。当天晚上,经过急救医生全力救治,卞树芳最终脱离危险。“幸好村民及时施救,为抢救溺水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采访中,急救医生说。

目前,卞树芳已经脱离了危险,当她意识恢复后,两眼泛起了泪花,连声感谢各位好心的乡邻。“感谢韦中海和高毛毛等好心的村民,是大家救了我一命,谢谢大家。”8月19日,村民卞树芳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