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新沂河河长制工作会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见习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军 薛峰)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新沂河河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

新沂河位处沂沭泗水系下游,是1949年苏北“导沂整沭”开挖的排洪入海河道,主要承接骆马湖经嶂山闸下泄洪水、沭河与淮沭河以及区间来水。河道全长约144km,我市境内灌南段河堤(南堤)长68.2km,灌云段河堤(北堤)长68.58km。新沂河水功能区类型为农业用水区,水环境类型是农业用水区,近期新沂河两偏泓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指出,治理保护好新沂河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推动绿色发展的现实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抓好新沂河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切实把握治理新沂河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组织保障、加大宣传监督、争取经费投入、强化考核奖惩,确保河长制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