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郑婷元)8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各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协会、促进会、研究院、研究所、研究中心等86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市社联机关党总支共147名代表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作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杨东升任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周一云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会议强调,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努力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道德素质;要加强社科业务建设,突出决策咨询研究、社科普及宣传和社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社科工作水平;要不断强化党建意识,认真抓好党的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班子间的磨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共同扛起“社科强市”建设新使命,全力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据悉,新成立的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目前,在全市86家社科类社会组织中已成立了42个党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