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于连盐铁路连云港火车站接触网带电的公告

【连网】  因连盐铁路建设需要,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连云港火车站周边计划于2017年8月30日进行接触网架线施工,新架设的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均带有27.5千伏高压电。

新建连盐铁路接触网带电范围:东起连云港市解放东路,西至新建江化北路铁路顶进涵以西500米,以上范围包含连云港火车站。

为确保送电及列车运行安全,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沿线地方政府各乡镇、社区、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结合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安全宣传工作,请沿线广大群众、各相关施工人员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通过任何物体,如绳索、木棍、导线、水流等与接触网各导线及相连部件接触,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域,行人持有竹竿、彩旗、皮鞭等高、长物件时,不准高举挥动,必须使物件保持水平状态通过。如发现接触网断落、电缆破损时,行人、物体要远离该线10米以外。

2、严禁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或者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300米范围内放风筝、气球;严禁在公跨铁路桥上、铁路两侧护坡上向铁路接触网抛掷任何物品。

3、严禁在接触网附近吊装作业,严禁攀登杆塔、铁路机车车辆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严禁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

4、严禁偷盗、破坏铁路电缆电线等设备设施,一经发现除追索经济损失外,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社会公众若发现有铁路设施被偷盗、毁坏、拆卸、发生火灾等,应就近报告沿线铁路单位或地方铁路公安。

6、铁路接触网为露天设备,没有备用。一旦发生事故,对铁路运输生产、设备及个人生命财产将会造成严重损害。若违反上述规定,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给个人造成人身伤害,后果自负,同时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铁路部门提醒公民,在此区段内,严守以上规定。

7、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执行。

特此公告

苏北铁路有限公司

2017年8月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