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专项行动”

【连网】(记者陶莎)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双进双促”大走访部署要求,深化“强市富民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专项行动”。8日至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兵分两路,对我市各县区的公安指挥中心、法院诉讼中心、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和司法法律援助中心以及部分基层社区、街道进行实地走访视察,全力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

第一视察组由杨莉担任组长,王鹏任副组长,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赣榆区退役士兵服务中心、赣榆区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连云司法援助中心、连云街道政法综治工作中心、海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海州区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各相关单位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根本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加强民生领域司法援助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应援尽援”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等一系列举措。

第二视察组由于丽华担任组长,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灌云县伊山派出所、伊山镇昌和社区,灌南县司法法律援助中心、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东海县法院、司法局等地,全面细致的了解了各相关单位以网格化管理为主线,以服务为载体,以平安创建为平台的工作思路。

每到一处,市人大代表都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各县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矛盾排查要再深化,维稳举措要再强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稳定职能,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明工作责任,切实落实综治领导和部门、企事业单位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要加强对影响社会稳定安全问题的全面排查,坚持深入走访、抓牢源头,强化对隐情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提高警觉性、预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全链条的要求,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投入安保维稳工作,筑牢治安防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各领域平安建设力量专业化、职业化培训,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提升综合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视察组强调,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建设平安连云港、提高群众安全幸福指数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进活动中去,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存在问题的有效化解;要注意把握政策,严守工作纪律,既要积极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也应耐心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把工作做细,把事情做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依法办理,加强协同配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